酱油蘑菇精

∞🍓一个用来堆∞相关和牢骚的地方

【二人花】你的便当分我一半

高中生 同学 校园

暧昧 不真爱 不开车

----------------------------------------

今天的雨很大。

身上湿漉漉的,连带着心情也莫名的消沉。

 

大仓使劲往后靠在椅背上,腿还是伸不直。更是一阵烦躁。

忍不住踢了一把前面丸山的椅子。

 

“噗——”

“卧槽,丸山你恶不恶心!鸡蛋吐我身上了!”

“啊啊啊啊对不住对不住!我的错!!”

 

看着那家伙不停地双手合十道歉,即使只有背影也能脑补出他一脸抱歉的老好人模样。

 

原本因为恶作剧得逞的5分好心情不知为何瞬间减了三分。

就是看不惯这家伙对谁都一副笑嘻嘻的样子。

 

丸山清理完眼前的桌子,一回头就只看见一个毛茸茸的头顶。

做完就把头埋起来可不是这家伙的风格。

一脸不关我事也好,一脸得意也罢,总之今天的大仓一定有哪里不对。

 

丸山戳了戳他头顶的发窝,没有反应。

良好的手感促使丸山第一次尝试着揉了一把。

是真的不错。

 

大仓那个180的身高,结实的身板,外班人总觉得他应该是个体育系的王子校草。

只有和他一起长大的丸山了解,这家伙一动起来就会有奇怪的姿势出现,其实以前是个小胖子,笑点还出奇的低。

而且,哪里是什么爽朗王子,面对自己时少女撒娇戏弄耍脾气,一样没少的全套服务。

 

但是最近的大仓,一直怪怪的。

浑身上下的别扭,丸山有些不知所措。

 

“Okura,午饭吃了吗?”

没有反应。

“我今天便当里有秋葵天妇罗。”

还是没有反应。

“嗯……然后我还带了鸡肉……”

“你就天天吃鸡吧!”(不要在意语言问题。)

有反应了。

 

大仓原本不想理丸山。

他不知道这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自己心里那股子气的由来。

但他明白这都是丸山的错。

 

错在他总是不分场合的逗自己笑。

错在他总是被欺负后还对自己闹。

 

错在……

“你刚才是不是又趁机摸人家女生的手。”

“她只是借我一张纸巾。”

 

大仓没有接下去,他觉得自己根本就不屑听丸山的解释。

 

“你到底吃没吃午饭啊?”

 

又来了,又是这种哄小孩子的语气。

 

“喏,吃吗?”

 

也不管大仓回不回答,丸山已经把便当盒拿到面前。

丸山心里虽然不知道大仓这段时间在纠结什么,但是总归,吃的他不会拒绝。

自己做的,他更不会拒绝。

 

“秋葵炸的老了,玉子烧糖也太多了吧,鸡肉凉了会腥。”

大仓的嘴巴没停,嘟嘟囔囔的。丸山听着他说也只是在笑。

 

大仓觉得自己又挫败了。

这家伙难道不会生气的嘛?!

等回过神来,手上的便当已经空了。

大仓虽然在生着没理由的气,但把别人的午饭吃光了这种事情,还是有些抱歉。

 

“啊,maru……”

“没事没事,我刚才吃了一点,等会去买两个面包就好。”

 

说完,丸山正准备低头拿钱包出门。

 

“喂! maru……”

“嗯?”

 

大仓看着他抬起的疑问眼神,心下一软,一瞬间的焦躁消失不见。

 

“吃我的吧。”

从身侧的包里拿出便当盒,大仓没有看见丸山嘴角浅浅的笑。

 

“你的便当肯定好吃。”

“嗯。”

“你自己怎么不吃。”

“忘了。”

“忘了?”

 

大概是这个借口烂到大仓自己都不相信,挠挠头,没再接下去。

丸山也就笑笑,夹起一块炸虾,送到大仓嘴边。

“来,吃一口。”

 

这样的场景仿佛发生过许多次。

 

很多人都说过,看大仓吃东西特别幸福。丸山曾经没忍住亲过大仓,他觉得那时候的大仓,嘴角沾着食物的模样是可爱的幸福。

虽然这个不算吻的吻被大家当成四处撒爱的狸猫先生的日常,但只有狸猫先生自己明白,克制有礼和情不自禁的区别。

 

大仓觉得自己可能并不是很在意冷掉的炸虾会不会有点油,也并不在乎今天早上手忙脚乱的给沙拉淋了多少油醋汁。

也许那份心情继续无解,但是白熊小朋友摸摸自己的肚子知道狸猫先生对自己和对别人是不一样的。

 

“以后我们中午一起吃饭吧。”

“你是jk吗?”

大仓收好饭盒,吐槽依旧直戳对方内心深处。

 

“okura,我们以后一起吃午饭吧。”

“你已经说过了。”大仓单手撑着头,抬眼看着站在自己桌前的丸山,“你是想让我和你玩扮演女高中生的游戏还OL?”

 

虽然旁边的同学见缝插针地吐槽:大仓丸山你们平时不就是嘛?

被大仓的大长腿狠狠地踹了一脚,丸山还是那样直直地看着大仓。

 

“因为我喜欢……看你吃东西的样子,喜欢……和你在一起啊。”

“那你的便当必须分我一半。”

“当然。”

 

丸山笑得很好看,微卷的中长发和他的人一样柔软。

大仓刻意忽略刚才他那个奇怪的断句,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他记得小时候丸山到自己家里来玩时说过,大仓,你家的午饭真好吃。

自己当时是怎么回答的?

大概是说的,那你可以和我一起吃啊,我的分一半给你。

 

那时候的他笑得和现在一样暖。

他问自己,那我可以一辈子都和你分一半吗?

年幼的自己想也不想就回他,当然。

 

太天真,也太美好了。

 

所以……

大仓看着前座那个软乎乎的脑袋心想,你现在还会想一辈子和我分一半吗?

原来我一直想的都是占有啊。

 

午休结束的铃声响了,丸山瞥见旁边书包里露出的橙色便当盒,想起来这还是以前和大仓一起买的。

和刚刚吃完的,大仓的便当盒一起买的。

自己挑了橙色,他挑了绿色。

他也想起,那是还不懂得时间为何物的他们,随口许下的诺言。

 

如今是我来分一半的便当给你了。

丸山微微低头想象着座位后面那人现在是何模样。

是懒洋洋地趴在书桌上,还是一脸无趣的撑着头翻书。

 

也许是望着自己的后脑勺发呆呢?

丸山微微扬了扬嘴角,这样最好。

 

一辈子什么的不敢想,但是一天一天的走下去,总会看得到未来。

评论(2)

热度(26)